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深圳市金融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指导下,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于 9月 22 日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与党员逐一面对面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增进了共识。全体党员按照要求,深入对照查摆,检视差距不足,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并观看了主题党课学习视频。随后,支部书记对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进行简要总结,并代表支部班子和个人进行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分别从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准透实,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基本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协会党支部强化组织领导,弘扬严实作风,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推动自身工作职责和行业发展质效提升,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期货行业及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