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期货行业力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期货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

发动期货行业力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期货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

中期协发布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证监会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期货业协会向广大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会员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证监会工作安排,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各单位党组织的组织动员作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协助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疫区分支机构的防疫工作。

二、保障安全运营秩序。各会员单位要研究制定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预案,按照相关要求合理安排营业网点稳定经营,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系统安全运行。对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主动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提供替代解决方案。

三、保障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各会员单位要加大营业网点卫生防疫保障,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引导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对于线下业务,应当充分考虑营业网点的安全防护条件,审慎评估、合理安排,切实保障投资者金融服务需求和健康安全。

四、构建安全“防护网”,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各会员单位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采取必要措施有效保障办公场所卫生安全。做好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工作,倡导健康生活习惯,营造清洁卫生的工作环境。加强对员工健康状态的关怀,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保障内部联系通畅。严把集聚关防失控,严把宣传关防恐慌。各会员单位应减少人员聚集和客户集中拜访,积极加强员工心理疏导,引导员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看待疫情发展。

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爱心捐赠。各会员单位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广泛动员员工参与,为疫情防控纾困解难。请各会员单位认真做好捐款捐物的统计汇总工作,在完成捐赠后,及时将捐赠信息报中国期货业协会汇总。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证监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全体会员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期货业协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八日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