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启动 中信期货服务三农进行时

近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中信期货联合人保财险开展的海南省临高县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中信期货对临高县进行产业扶贫的第六年, “保险+期货”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广大胶农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促进了临高县天然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今年“保险+期货”项目的持续开展奠定了基础是期货服务三农的有力展现。




海南省临高县于2020年正式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做好帮扶工作,稳定广大胶农收入,仍是今年的主要目标。随着新冠疫情、天气和病虫害的影响,全球主要的天然橡胶生产国产量下降,我国天然橡胶产量亦不例外,产业效益低仍是橡胶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胶农因此面临不确定性的收入,返贫风险较大。为确保当地农户收益稳定,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在2022年立项之初,中信期货与临高县政府达成一致目标,双方将扩大保障目标,提高保障水平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工作方向。


自2017年至2021年,中信期货联合保险公司与临高县政府持续开展“保险+期货”项目,覆盖胶农从最初的2000余户增加至11447余户,项目累计赔付金额超过1110万元,其中,2021年项目的赔付率高达94.3%。2022年,中信期货联合人保财险,延续临高县“保险+期货”项目的成功模式,继续深入调研客户需求,力求在保护胶农权益的基本前提下,设计出多套方案以应对不同行情,给胶农提供更加精准的风险管理方案,计划进一步提升今年项目的赔付效果,助力胶农稳产增收。


中信期货将继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帮助农户和涉农企业更好地运用“保险+期货”金融工具,用金融创新手段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为推动我国农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强国战略的实施贡献中信力量。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