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与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集运指数(欧线)期货市场推广活动深圳场

8月2日,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在深举办“上期大学堂—从业人员强化班”集运指数(欧线)期货市场推广活动深圳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了上期所、行业领域专家及资深研究员对全球集运行业现状、集运指数(欧线)期货合约规则设计、欧线期货运用场景等进行主题分享,来自深圳辖区各期货经营机构、产业企业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来自德路里海事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昱从集运市场概览、集运市场未来预测、绿色航运及其影响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全球集运行业现状概览及未来发展趋势。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衍生品部高级经理陈众从上市背景及意义、标的指数、标准合约、交易制度、结算和交割制度及风险控制制度六个方面,介绍集运指数(欧线)期货标的指数、标准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



招商期货有限公司航运研究主管吕杰从航运衍生品的背景和航运产业链两个方面内容为基础切入,详细介绍欧线期货的相关应用场景。



集运指数(欧线)期货作为填补国内航运衍生品市场空白的首个航运类期货,服务于集运产业发展需求,将提升相关经营主体的抗风险能力,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也是服务国家“海运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在深圳高标准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之时,集运指数(欧线)期货的上市也对深圳辖区有着非凡意义,整场活动参与积极性高、反响热烈。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与上期所保持紧密合作,提升辖区期货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及服务能力,深入产业企业,强化深圳辖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