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成功举办“服务市场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深圳辖区期货公司2024年总经理沙龙

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行业发展形势,围绕服务期货市场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大文章谋划新一年工作安排,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协会于近期组织深圳辖区期货公司主要负责人开展“服务市场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主题沙龙。



会上,五矿期货、中信期货、招商期货、金瑞期货、中金财富期货等13家期货公司负责人结合机构自身发展情况,就2024年国内外经济形势,期货市场全年发展趋势,深圳期货行业发展现状、不足及预期等话题展开热烈交流。会议认为,“稳合规,创发展”是新一年期货业乃至整个金融行业的首要任务。伴随《期货和衍生品法》等系列行业监管法规的制定完善,期货市场有望走向更加规范化的发展进程,这也对期货公司规范经营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认为,为应对现阶段行业内竞争加剧及其他多重复杂因素挑战,期货公司应回归考虑自身存在价值,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真正整合自身资源,做好独有领域挖掘,抓住阶段性人才机遇,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机构间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接下来,协会将持续关注收集各会员单位意见做法,借助自身平台作用,发挥传导职能,及时反映会员心声及需求建议,营造行业良好发展氛围,助力深圳期货行业高质量、规范化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