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周信息汇集(2016年12月26日至12月30日)

行业周信息汇集

(2016年12月26日至12月30日)

【行业监管】

国务院:

新闻办公室29日发表的《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称,“十三五”时期,建设国内国际通道联通、区域城乡覆盖广泛、枢纽节点功能完善、运输服务一体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国家统计局:

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4.5%,增速比10月份加快4.7个百分点。

证监会:

周五新闻发布会:

发公告要求资本市场主体实施新审计准则;

今年对违法违规案件罚没约42亿元;

支持国内三大交易所竞购巴基斯坦交易所30%股权;

国家发改委:

近日印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依托现有期货交易所,继续加强农产品期货市场建设,完善现代农业风险管理体系。支持中部地区开展主要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试点。

国家发改委、农业部近日发布关于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意见称,深化农业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农业领域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对于多渠道增加农业投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粮食局:

近日印发《粮油加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引导粮油加工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提高企业的风险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

中期协:

12月28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期货行业服务县域产业研讨会”。

中基协:

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7649家;已备案私募基金44485只,认缴规模9.49万亿元,实缴规模7.50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27.86万人。 


【国际业务】

港交所:

将于明年1月16日于旗下衍生产品市场,推出市场调节机制。


【交易所】

上交所:

上交所完善了“六位一体”的实时监控模式,从交易行为、重点账户、股价指数、风险公司、公告舆情、跨市场行为等多个维度,提升实时监控的针对性和覆盖面,确保及时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郑商所:

为积极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资本市场支持新疆发展及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要求,郑商所和证监会期货部日前赴新疆乌鲁木齐、库尔勒、阿克苏等地,对红枣、番茄酱、香梨等当地优势农产品开展期货交易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实地调研。据悉,对符合上市基本条件的品种,郑商所将开展后续研发工作。

郑商所关于变更指定棉花期货交割仓库名称的通告  

上期所:

26日发布公告称,张某某于26日在铅(Pb)1701合约上频繁报撤单第3次达到交易所处理标准,王某某于26日在锌(Zn)1703合约上自成交第3次达到交易所处理标准,其交易行为均违反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修订案)》。根据有关规定,上期所决定对张某某、王某某分别采取限制其在铅、锌品种上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期货公司】

12月29日,在由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鲁证经贸有限公司、国泰君安风险管理有限公司、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申银万国智富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南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际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期货风险管理公司在上海共同举办的“中国大宗商品场外衍生品机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这8家公司相互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达成多边协议,并成立了大宗商品场外衍生品机构合作筹备委员会。

华信万达期货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证期货携手东方证券研究所在上海正式成立东证衍生品研究院。

股民因光大乌龙指索赔案宣判:上证所中金所无责,光大赔1万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