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深圳期货协会启动“福田期货讲堂”系列活动


大商所、深圳期货协会启动“福田期货讲堂”系列活动


6月26日,以“茶道与市场营销”为主题的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培训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深圳办公室举行,来自驻深期货公司营业部的二十四位负责人共同聆听和探讨期货市场营销之道,交流心得。这是大商所联合深圳期货同业协会打造的“福田期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一次尝试,受到了深圳期货同行的热烈欢迎。

深圳期货同业协会执行会长黄禧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大商所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市场培育活动,对提升期货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推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扩大期货市场影响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深圳期货同业协会作为国内地方最早的期货业协会之一,愿与大商所一道,共同推进深圳期货市场发展。与大商所合作开展“福田期货讲堂”系列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深圳期货从业人员的交流,提升期货公司的经营能力和水平。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金融资本市场多项指标名列全国前列,但与银行、证券、基金等同行相比,期货市场相对较为弱小,与国内其他期货市场发达地区相比,深圳期货公司之间、投资机构之间交流需要继续加强,业务和管理水平需要继续提升,行业凝聚力需要继续强化。为进一步增强对会员和市场的服务,2017年底大商所在深圳设立了办公室,并开展了以机构培育为特色的系列活动。今年又联合深圳期货同业协会,规划启动了深圳“福田期货讲堂”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以业务与管理知识培训为主要形式,推动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深化同业交流,增强深圳地区期货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疑聚力,加强市场监管政策和交易所业务向市场传导的效率,强化会员服务,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参加培训的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表示,“福田期货讲堂”为地区期货从业人员搭建了培训和交流沟通的平台,方便了同行之间的交流,使深圳期货同行有了“家”的感觉。大商所在深圳设立办公室,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开展面向期货公司、机构投资者、产业客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培训活动,推动交流沟通平台搭建,对促进深圳期货公司之间、机构之间、产业之间的交流,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大商所深圳办公室投入使用,使会员进一步感受到“交易所就在身边”,希望大商所继续加大市场培育支持力度,提升深圳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