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深圳证券基金期货业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深圳证券基金期货业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2020年农历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形势日益严峻。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全国各地各部门、人民群众纷纷伸出援手,支援武汉等地区抗击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深圳证券基金期货行业自发自觉,快速响应,主动作为,以各种形式和途径捐款捐物,与武汉等地区人民同舟共济,共度时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月28日12:00,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安信证券、五矿证券、前海开源基金、鹏华基金、平安基金、银华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大成基金、诺安基金、长城基金、创金合信基金、宝盈基金、新疆前海联合基金、民生加银基金、安信基金、红塔红土基金、信达澳银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长盛基金、同泰基金,中信期货(排名不分先后)等29家证券基金期货机构累计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超过一亿元。

危难之时方显本色。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来势凶猛,需要科学应对,积极防治,精心组织,发挥全社会的力量。1月28日,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心系灾区人民,向深圳辖区证券基金期货业机构发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倡议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积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先锋模范作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客户权益,有效保护员工安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齐心协力,以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和爱心全面助力疫情防控。相信在倡议书的号召下,会有更多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加入到全面防控疫情的队伍中来,投身到防控疫情公益捐赠中去,为武汉等地区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布好“隔离带”,穿上“防护衣”。持续改进服务方式,提升线上服务效率和体验感,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充分发挥投资银行和期货风险管理优势,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实体企业金融服务和风险管理服务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但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社会各界定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深圳证券基金期货行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



深圳各证券基金期货机构:

近期,武汉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抗击疫情面前,需要的是信心和勇气,更需要我们主动作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也是践行社会责任、彰显证券基金期货行业文化建设水平的具体表现。为此,深圳市证券业协会联合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特向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辖内的证券基金期货业机构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务院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决策部署,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相应领导小组,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切实维护客户权益。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确保股市期市开市后各项业务运行正常。引导经纪业务、资产管理、融资融券、投资咨询等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并进一步提高客户便捷性和满意度。充分发挥投资银行和期货风险管理优势,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实体企业金融服务和风险管理服务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三、有效保护员工安全。要切实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保障办公营业场所卫生安全。加强对员工健康状况的关怀,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近期无特殊情况不要安排员工前往武汉,假期到过武汉的员工返回公司后,要加强健康监测或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引导员工带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少聚会。

四、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广泛动员员工踊跃参与,积极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特别是优先保障紧缺医疗物资捐助。具体捐赠款项、数量以及捐赠方式,请与武汉等地区联系沟通并做好捐赠的统计汇总工作。

抗击疫情,人人责无旁贷!众志成城,疫情必摧!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证监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主动作为、齐心协力,以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和我们的爱心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深圳市证券业协会

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

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

2020年1月28日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