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期货行业共抗疫情行动滚动报道


深圳期货行业共抗疫情行动滚动报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期货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响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证监办发2020 9号》文件精神,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于2020年1月28日联合向辖区内的证券基金期货机构发出倡议“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号召辖区广大会员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与武汉等地区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1日中午,深圳辖区内中信期货、混沌天成期货、金汇期货、中航期货、海航期货、平安期货、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排名不分先后)等7家期货机构和员工累计捐款525.65万元。此外,平安期货、中投天琪期货、五矿经易期货、招商期货、中航期货等公司还加入集团联合捐款献出爱心,为抗击疫情助力,共筑防控新型肺炎的防线。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爱心款项捐赠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中信期货率先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

自湖北武汉发生疫情以来,中信期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了以公司党委、经营班子为主要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指挥协调公司进行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开展爱心捐赠。2020年1月26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信期货率先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了300万元,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捐助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2、混沌天成期货捐赠200万元,支援抗击肺炎疫情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来势凶猛,混沌天成期货及股东混沌投资集团高度重视,全力落实证监办[2020]9号文件精神,响应深圳证券基金期货三个行业协会的联合倡议,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募捐善款彰显企业担当,2020年1月29日混沌天成期货领导班子紧急研究捐款事宜并报集团批准,30日上午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援武汉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3、期货公司员工献爱心助力武汉,共捐善款14.45万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深圳辖区各期货公司纷纷针对疫情制定专项防控应急预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员工也共同助力疫情防控,踊跃捐款献爱心。2020年2月1日金汇期货携子公司73名员工向黄冈市慈善总会捐资6.73万元;1月31日中航期货95名员工共筹善款3.29万元捐予武汉慈善总会;海航期货积极行动,134名员工参与捐款共计2.43万元,今天捐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平安期货86名员工筹集到善款2万元,将捐予湖北省慈善总会。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团结互助、共渡难关,共筑抗击疫情的防线。


4、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与员工共献爱心11.2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形势日益严峻,据统计,湖北省黄冈市已成为除武汉市外病患最多的城市,疫情状况堪忧急需社会支援,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得悉后立马行动,于1月29日向黄冈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此外,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与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14人共献爱心,累计募捐1.2万元,并于1月28日捐赠予黄冈市慈善总会,率先以个人捐款为黄冈地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


危难之时方显本色。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来势凶猛,期货行业将手挽手,心连心,共抗疫情的资金与短缺物资还将继续筹集,更多的期货公司和员工仍在积极行动。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及广大会员单位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中国证监会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坚定信心,与武汉等地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