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共抗疫情——深圳期货行业共抗疫情行动滚动报道(二)

迅速行动、共抗疫情

——深圳期货行业共抗疫情行动滚动报道(二)


自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以来,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下称:协会)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深圳证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齐心协力,快速响应,积极配合开展防疫抗疫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协会在政府和期货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号召辖区内会员单位迅速行动、共抗疫情,具体如下:

1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1月28日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协会联合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向辖内的证券基金期货业机构发出《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深圳证券基金期货行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提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客户权益、有效保护员工安全及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等四点倡议。

2月1日收集会员开市的准备情况及有关预案,在业内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同时向监管部门反映会员需求,加强政府与会员间的信息互通。


2 、齐心协力,共献爱心

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倡议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与武汉等地区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4日,深圳辖区内中信期货、混沌天成期货、五矿经易期货3 家公司捐款总数550万元。金汇期货、招商期货、海航期货、中航期货、平安期货、金瑞期货6家公司员工捐款20.41万元。此外,招商期货、中航期货、平安期货、中投天琪期货等公司还加入集团联合捐款献出爱心,为抗击疫情助力,共筑防控新型肺炎的防线。

湖北黄冈是武汉外病患最多的城市,疫情状况堪忧急需社会支援,协会得悉后立即行动,于1月29日向黄冈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此外,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与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14人共献爱心,累计募捐1.2万元,并于1月28日捐赠予黄冈市慈善总会,率先为黄冈地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

共抗疫情的资金与短缺物资还在继续筹集,更多的期货公司和员工仍在积极行动。


3 、宣传抗灾,强化行业信息平台

为了方便会员在第一时间了解行业抗灾信息,并及时传达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协会迅速在官方网站特开设“防控肺炎疫情专区”,并于2月3日正式上线协会公众号。

通过平台及时转发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转发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四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及“深圳证监局关于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加强风险管理的通知”等有关文件。截止2月5日,协会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到215人。


4 、统计数据,摸清行业疫情情况

为摸清全市金融系统疫情情况,深圳金融局要求有关协会定期统计辖区会员单位开工时间及人员到岗等情况,我会积极配合及时上报数据,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不完全统计,辖区14家期货公司均为2月3号正式开工;分支机构中66家是2月3号开工或安排值班人员上班;5家是 2月9号前安排员工在家办公。目前期货经营机构深圳员工总数1979人(总部只报送本地职员),无确诊及疑似病例者,各期货经营机构均已制定相关应急预案。

后续深圳将迎来返深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更为重要。协会将积极配合深圳证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关注辖区内期货机构人员返岗情况,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方案及复工安排,督促会员单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全行业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六日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