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辖区期货公司2020年信息技术联席会顺利召开


深圳辖区期货公司2020年信息技术联席会顺利召开

 


2020年9月2日上午,由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主办、五矿经易期货承办的“深圳辖区期货公司2020年信息技术联席会”在深圳雅枫酒店举行。证监会科技监管局、深圳证监局、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14家期货公司分管信息技术的高管、首席风险官以及信息技术负责人等共计47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副会长做开场致辞,对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专家远道而来、深圳证监局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专家讲解了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和科技监管最新动态,希望期货公司在重视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注重科技与金融的结合。随后,乾坤期货人员分享了信息系统运维管理方面的经验,五矿经易期货人员介绍了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的过程。在互动环节,各期货公司就当前信息技术工作中遇到的IT投入及人才资源不足、系统运维压力大、运营管理自动化程度低、金融科技难落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最后,深圳证监局相关负责人阐述了期货公司信息技术建设的重要性,指出辖区期货信息系统存在的问题,提出筑牢信息技术基础、提升信息技术治理能力、积极稳妥运用新技术等要求。各期货公司应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工作,警惕信息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提升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的安全稳定运行。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