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辖区期货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成功召开


为深入了解辖区期货分支机构经营状况、聆听会员发展需求、促进会员间的业务交流,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于12月4日至5日赴广东韶关开展主题为“逆势而上、助力双循环”的深圳辖区期货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协会副会长黄禧、协会副秘书长吴崎右及34家深圳辖区期货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5日上午,座谈会由黄禧副会长主持召开。黄会长首先对各分支机构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信赖与支持表示感谢,对辖区期货机构在疫情条件下逆势而上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肯定。吴崎右副秘书长对辖区分支机构2020年1月至9月的经营状况进行通报,介绍了代理成交额、手续费净收入、净利润及保证金余额等数据及排名。

会上,几位协会理事单位积极带头分享交流。中国国际期货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李宗平认为,期货行业需要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尤其提高对风控的重视程度,应当重视客户质量,学会甄别客户。



新湖期货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罗铜辉认为,今年部分期货公司存在增产不增收的现象,期货分支机构应该在期货公司总部的框架下,充分结合地区特色积极开发创新型业务,促进期货公司从经纪业务平台向专业风险管理平台转型。



紧接着,徽商期货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唐世堃等几位理事分别在分支机构未来发展方面阐述了意见。光大期货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贾洪苏等对2021年工作思路及计划进行了分享,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此次座谈交流,各分支机构总结了今年期货行业经营状况,展望了明年发展前景。协会将继续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发挥纽带作用,了解会员单位心声,增强深圳期货行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这次会议秘书处还安排参会人员赴南雄帽子峰林场徒步,给大家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