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期货业关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行动倡议书

深圳期货业关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战略行动倡议书

 

深圳期货业同仁:

2020年9月,中国向世界庄严承诺“力争2030年碳排放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深圳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绿色成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鲜明底色。期货市场作为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度参与助力国家“双碳”战略是行业应有之义。鉴于此,我们向深圳期货界同仁倡议:

一、提高站位,“双碳”战略的自觉践行者。围绕“双碳”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将落实“双碳”战略纳入公司战略,坚持绿色经营、发展绿色金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践行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双碳”战略的使命。

二、扎实研究,做绿色金融体系的智慧贡献者。积极开展碳排放相关课题研究,助力碳现货、衍生品市场协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绿色金融体系建设贡献期货智慧。

三、发挥功能,做绿色低碳转型的专业助推器。发挥期货市场在价格发现、风险管理、资源配置方面的重要功能,积极创新加大绿色金融工具供给,协助企业管理好碳资产,做好碳交易,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实现低碳转型与绿色发展。

、积极宣导“双碳”理念的坚定倡导者。方位多维度多渠道地向社会公众传播绿色发展、绿色投资理念。探索开展ESG信息披露,倡导相关方认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低碳消费。

业界各同仁,“双碳”战略事关美丽中国建设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惠及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挥期货专业功能,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

                               2021年7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