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圆满结营

7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团委、招商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期货”)联合举办的第一期“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结营仪式在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国家级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招商投教基地”)举行。协会副会长、招商期货总经理严福德,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张湘妮,招商证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投资者教育工作团队负责人辛欣,训练营讲师赵嘉瑜老师等人及训练营学员们参加了仪式。

结营仪式开始前,学员们在投教基地学习了期货训练营的最后一课。招商投教基地为学员们量身定制了“金融小课堂”,讲授了理性资产配置方法。随后的有奖问答、VR体验、参观投教基地等环节,增加了学员们的感性认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为为期三个月的“招商期货杯”培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课程结束后,举行了结营仪式。严会长代表协会和招商期货致辞。他指出,此次训练营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期货衍生品专业知识更加系统、深入地走进深圳的高校课堂,于举办各方来说都有着重要意义,希望继续加强与高校合作,为社会输入更多具有风险管理意识的期货衍生品专业人才。严会长对所有学员在训练营的表现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在课后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乘风破浪,为梦想奋力拼搏。




招商证券财富管理部辛欣副总经理表示,期货训练营的学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期货知识,这段经历今后必将成为职场中的加分项,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员们也发表了学习感言。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尹浩帆对期货训练营所有举办方及现场嘉宾表示了感谢,并且表达了对期货行业的热爱及希望深耕期货领域的愿望。

仪式最后,严会长给每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和奖学金证书,并合影留念。




至此,第一期“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顺利结束。历时三个月的期货训练营,通过讲授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模拟交易、社会实践等方式,帮助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的同学们系统全面学习期货知识,激发同学们对期货行业的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收获丰富。



目前期货市场客户权益已达到1.1万亿元。期货市场作为避险工具,是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也为公募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等中长期资金保值增值提供重要渠道。期货行业近期的快速发展突显出行业的人才匮乏。由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发起,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招商期货共同组织的期货训练营,是深圳地区资本市场探索走进校园、并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首次尝试。下一步,协会将集思广益、总结经验、完善方案,协调各方为9月开营的第二期期货训练营做好准备。同时,协会也将在加强校企合作方面继续努力,积极探索为行业培育期货人才新模式。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