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与郑商所联合举办第67期中层业务培训

为提升深圳地区期货公司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8月3日,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在深圳平安国际酒店举办“第67期中层业务培训班”。协会及郑商所市场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行业内讲师,以及深圳各期货机构业务骨干近14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协会黄禧副会长为培训班致开幕词。他对郑商所长期以来对深圳期货市场的培育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嘉宾的传道授业、行业同仁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




因疫情原因,郑商所市场服务部潘建状副总监通过线上连线为培训致词。他首先介绍了在今年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波动背景下郑商所开创服务国家战略新格局取得的良好成绩。下半年,郑商所将从主动作为,优化品种工具供给;加大实体企业服务力度;守牢底线,加强风险管控;扩宽渠道,深化对外开放等四方面精准施策,推动期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华泰期货研究院的侯峻院长介绍了国际、国内期货市场的发展,并从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角度展望未来的期货市场;中原期货研究所的陈昱允分析师介绍了花生现货的国内、国际供需;深圳中安汇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蒋次彦研究员详细梳理了棉花产业链;广州嘉利高糖业有限公司的陈丽妮总经理讲解了白糖现货市场现状;隆众资讯的相红胶主管分析并预测了短纤现货市场的供求;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期货部的崔春光经理结合本公司实操案例详细分享了利用期货进行风险管理的模式;中国国际期货深圳分公司的李宗平总经理以期货公司服务创新与探索为主题讲解如何成为合格的中层管理人员。



学员反映,通过此次学习,更系统地了解期货品种及市场发展的新形势,为更有效的开拓及服务期货市场提供了重要帮助。

在郑商所的大力支持下,协会与郑商所联合开展的“中层业务培训班”已连续开办了5年。中层业务培训,紧贴中层需求,既拓展宏观视野,又传授实操经验,给各期货机构业务骨干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深受深圳期货从业人员欢迎。今后,协会将进一步加大与郑商所合作力度,不断拓展辖区期货从业人员培训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人才队伍专业水平,扎实助力实体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