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讲座暨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线上宣讲会

10月14日晚,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以下简称“哈工大(深圳))”委员会、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次期货知识进校园讲座暨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线上宣讲会。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12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宣讲会由五矿经易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罗友讲授。罗老师从商品期货研究框架、价格趋势研究、套利方法等三方面讲解了商品期货投资研究框架及方法,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郑商所杯”模拟交易大赛的比赛内容、参与方式和比赛规则等内容。



2018年起,郑州商品交易所每年举办的“郑商所杯”模拟交易大赛已成为在校大学生了解期货行业、拓宽学习视野、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平台。模拟交易让学生们深入学习衍生品市场知识,为期货行业建立了良好的人才储备。

2020年以来,深圳市期货业协会积极推动期货知识走进校园,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举办9场期货知识进校园讲座,累计800余人次参加。协会还与哈工大(深圳)、招商期货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目前,第二期期货训练营正在授课。今后,协会将继续推进与深圳地区高校合作,主动搭建期货知识学习平台,持续扩大期货行业影响力、为期货行业培育储备人才。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