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辖区期货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成功召开

为深入了解辖区期货分支机构经营状况、聆听会员发展需求、促进会员间的业务交流,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于12月17日召开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使命”的深圳辖区期货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深圳证监局期货处相关负责人、深圳辖区部分期货分支机构负责人共4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禧副会长主持。



刘莉莉秘书长在主题发言中对辖区分支机构2021年一至三季度经营状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辖区主要经营数据指标变化情况及经营亮点,对各分支机构会员近年来对深圳期货行业的贡献表示肯定,向各分支机构会员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她表示将继续倾听会员心声,更好满足会员需求,并介绍了协会秘书处明年的部分工作思路及计划。

接下来,深圳证监局期货处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年来辖区期货分支机构现场检查中的突出存在的居间人管理不到位、内控管理不完善、内控程序执行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案例分享,并提出相应监管要求:一是贯彻全员合规理念,在合规基础上做大做强业务;二是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探索多元化发展;三是做好行业文化建设,共建期货市场良好生态;四是重视中期协《期货公司居间人管理办法》新规,规范居间业务。希望期货分支机构主动适应市场发展变化,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探索多元化发展道路,在牢守合规底线的基础上实现稳健发展。



在自由发言环节,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分别总结了今年经营状况,展望了明年发展前景,并就业务创新及转型、人才引进与培养、居间人管理、投资者教育等行业关注的重点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圳证监局相关监管要求,借鉴同行分享的宝贵经验,做到合法合规经营,更好践行服务实体经济使命。



今后,协会将继续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发挥纽带作用,倾听会员心声,增强深圳期货行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促进深圳期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