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手 共抗疫情——深圳市期货业在行动(四)五矿期货疫情防控,“疫”不容辞

阳春三月,春意浓。又到了黄花风铃木花开的日子,也是深圳首次按下“慢行键”,一向以“快”著称的城市为守护2000多万市民而“慢”下来。也许错过了一些风景,但深圳市民勠力同心,共同抗疫,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筑起“最强防疫屏障”。在这场战“疫”中,五矿期货也积极响应地方金融局、证监局、期货行业协会的号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大局中,多措并举,统一步调,共同筑牢守护深圳的堡垒,还深圳一个明媚春天!


一、多种信息化举措,为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


面对愈演愈烈的疫情,五矿期货响应政府号召,实行最小化到岗机制,公司搭建视频会议系统、移动办公系统等平台,为多场视频会议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为居家办公人员提供安全、方便的居家办公环境,满足各部门远程办公和会议需求,公司为疫情期间工作的正常开展、组织协调提供保障,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疫情期间,全公司启动“每日申报”小程序,通过员工疫情信息填报,动态实时监测身体健康状况、隔离情况、疫苗接种情况、人员流动等多方面信息,通过疫情填报提醒机器人,每日多次发送风险监测数据给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小组成员,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疫情信息,为公司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数据基础。


二、最小化机制办公,驻守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


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地方金融局、证监局、期货行业协会的防控要求,五矿期货结合实际,深圳总部原则上采取居家办公为主,最小化人员值班形式,最大程度地减少现场办公人员。信息技术部、运营中心交易风控部、机房骨干员工积极响应公司防疫政策,为确保业务的正常运转、防患极端情况,自3月14日起暂驻公司一周,24小时在线服务。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前部署安排,为驻守职工准备了休息室、淋浴间、水果食物等,尽最大可能为驻守职工提供生活物质保障。值班员工们驻守好公司,坚守好岗位,相信在国家、政府、企业、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就能取得战“疫”胜利。



三、下沉一线,汇聚磅礴之力打赢抗疫之战


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紧要关头,为尽快遏制疫情,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根据深圳市国资委、地方金融局、证监局、期货行业协会通知精神,五矿期货公司已有部分志愿者先行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去,为了支援深圳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五矿期货再次迅速组织共计15名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从3月15日起前往各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战“疫”前线,践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志愿者们主要是为社区各小区提供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扫码、现场秩序维持等服务,高温的天气、嘈杂的环境、偶尔会有冲动的小区群众,给志愿者们带来了不少的挑战。即使如此,志愿者们从未想过中途退出,唯愿尽自己最大努力,助力深圳早日抗“疫”成功。



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市民一定能很快走上街道观看满城随风飘扬的黄花风铃木花。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