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手 共抗疫情——深圳期货行业在行动(十)鹏城慢生活,我们一直“在路上”-国泰君安期货深圳分公司

今年3月以来,深圳市新冠疫情形势愈加严峻,3月14日,为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往日熙熙攘攘、充满活力的鹏城,突然慢了下来,开启“慢生活”。国泰君安期货深圳分公司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及当地政府的防疫部署,迅速启动防疫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核心业务平稳运行。


提前部署,快速响应

3月初,经对未来疫情形势深入分析后,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深圳分公司决定启动防疫应急预案,暂停现场办公。分公司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客户发送暂停现场办理业务的通知,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业务。为确保业务正常运转,技术人员迅速做好办公电话转接、笔记本电脑以及VPN等办公软硬件配置及安装,为员工居家办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我们从未停歇,一直“在路上”

3月13日,深圳市公交、地铁全面停运,全市实行封闭式管理,“慢生活”的鹏城,没有了往日喧嚣,深圳分公司全体员工却从未停下忙碌的“步伐”,坚持 “在路上”。深圳分公司负责人李晖以最快速度提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保障深圳分公司的正常运营,同时积极调动广东分公司的力量为深圳的后台运营免除后顾之忧。前台员工从未放慢客户需求响应速度:2月底,量化业务条线负责人张亚琦在疫情初期仍坚持出差上海为客户解决问题,回深后居家隔离期间仍及时处理客户业务问题;3月初,新员工丛大伟前往广州等地拜访客户,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后台员工黄瑜多次前往客户公司办理现场开户业务;员工于保华为保证后台业务顺畅运转,主动抢时间,到公司加班加点处理合同材料;员工魏伟为解决客户问题,亲自前往客户处办理业务;员工邓娟悉心为全体员工采购防疫物资、订购午餐……即使居家办公,深圳分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持着高效的工作节奏,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大家不停歇的努力下,深圳分公司创下了2022年单周新开账户数最高记录。



爱心护航,积极乐观

在应急启动初始阶段,深圳分公司就积极响应公司党委的防疫要求,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全体员工采购防疫物资。在未进行居家办公之前,分公司统一还为全体员工订购午餐,想法设法降低感染风险。居家办公期间,分公司员工之间互相关心与鼓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每日主动汇报健康情况以及周边疫情最新情况。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洪燕婵还在忙碌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支持社区抗疫工作。


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在此之前,深圳分公司的每位员工将会继续坚守岗位,积极响应客户需求,确保工作的正常运行。我们期待鹏城再次启动,我们相信这座美丽的城市将很快恢复往日的生机!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