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首次举办深圳辖区期货机构联合校园招聘宣讲会

4月28日,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深圳部分期货公司、期货分支机构开展了深圳辖区期货机构联合校园招聘宣讲会。会议邀请了中信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期货)、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永安期货深圳分公司)和中财期货有限公司深圳营业部(以下简称中财期货深圳营业部)作为辖区期货机构代表进行宣讲。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以下简称哈工大(深圳))、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等高校的6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视频线上参加。



宣讲会上,协会秘书长刘莉莉做开场发言,简要介绍了中国期货市场和深圳期货行业的现状,谈及期货市场发展势头好,人才需求大,协会举办联合校园招聘宣讲会,既可为行业发挥平台作用,形成规模效应,又可为在校学生提供全面认识期货行业、接触不同期货机构、增加就业选择的机会。


接着,由期货机构代表分别做主题宣讲。中信期货市场部副总经理尹丹从衍生品市场构成、现状及未来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展示了衍生金融市场的历史和全貌,阐述了我国衍生品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中财期货深圳营业部总经理陈哲文为同学们介绍期货主要功能,案例解读套期保值,期货服务实体经济途径和方法。永安期货深圳分公司财富事业部部门经理李雅昀引用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职业发展路径。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宣讲内容,择业就业等问题积极发言,踊跃提问,现场讲师逐一解答。会后不断收到学生简历,会议效果显著。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自2021年年末起联合辖区各会员单位开展校园招聘工作,不断收集汇总人才需求,扩大招聘规模,为会员单位发布大批招聘岗位和实习岗位需求。本次宣讲会协会携21家公司需求,60余个校招岗位和20余个实习岗位,涉及2022和2023届毕业生经管、计算机、理学、法学等各个专业。本次宣讲会是协会在帮助辖区会员单位解决人才紧缺问题的首次尝试,对期货机构和在校大学生而言是双赢举措。


今后,协会会持续关注辖区期货机构用人需求,积极扩大高校对接范围,帮助期货用人单位和在校大学生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助力辖区期货机构健康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