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行业责任 贡献期货力量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倡议会员单位积极学习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


2022年4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以下简称《期货和衍生品法》),将于2022年8月1日起执行。为进一步提升深圳期货行业对《期货和衍生品法》的认识和理解,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积极倡议辖区期货机构落实开展《期货和衍生品法》学习活动,主动摸排解答学法活动过程中的问题及困惑,取得了积极效果。

协会倡议会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期货和衍生品法》各项制度安排的目的和内涵,认真领会期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切实承担起期货行业的责任,贡献期货力量。

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协会倡议,主动开展学习活动。中航期货下发组织学习《期货和衍生品法》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贯彻落实执行相关规定并提交学习总结报告。中信期货、五矿期货等特邀多名专家学者举办《期货和衍生品法》解读专题讲座,组织公司员工及机构客户参加并开展交流。

下一步,协会拟通过持续开展专题培训、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好《期货和衍生品法》的培训、解读、落实工作,引导期货行业和产业机构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期货立法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和贯彻《期货和衍生品法》,切实承担起期货行业的担当使命,推动期货市场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