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品交易所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开展深圳地区会员线上调研座谈会


为加强深圳辖区期货公司与交易所之间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地方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6月23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举办了“深圳地区会员线上调研座谈会”。郑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熊军,副总经理王晓明,相关部门总监以及协会会长、五矿期货总经理张必珍,秘书长刘莉莉,中信期货等8家深圳会员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

座谈会围绕当前宏观环境下的期货市场发展、保供稳价等中央政策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以下简称《期货和衍生品法》)出台背景下的行业前景展望及会员关心的业务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王晓明副总经理向深圳会员单位介绍了郑商所2022年市场政策、会员服务及一线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张必珍会长、刘莉莉秘书长分别介绍了深圳期货市场基本情况及协会2022年重点工作。与会各深圳期货公司负责人分享了当前期货市场发展趋势的观点,与郑商所共同实践服务实体经济、保供稳价的案例与经验,《期货和衍生品法》发布后的业态挑战与机会,也借此次交流机会向郑商所提出了在业务开展过程中的意见与建议。



熊军理事长总结表示,本次座谈会交流内容非常有价值。深圳地区期货公司在经营发展方面各有特色,郑商所希望能和深圳地区会员进一步加强合作,尤其在服务实体经济、参与“保险+期货”、做市业务、交割库及各项商业活动方面。理事长进一步肯定了协会在产融培育、投教活动和自律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联系,为深圳地区期货市场的稳健发展共同努力。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