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课学习专题会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内容的要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市金融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的指导下,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于近日召开党员大会暨党课学习专题会议。

会上,协会党支部委员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正确认识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金融从业人员,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在工作中自觉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足迹2023》和《倾听》,学习总书记深入基层调研,倾听民声民意,一心为老百姓办实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法和价值追求。在交流分享环节,协会党支部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共产党员如何从自己做起”主题,分享自己近期在党课学习及工作生活中的收获与不足。

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期货行业及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