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启动第五期“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并举办招生宣讲会

9月12日晚及13日下午,由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以下简称“哈工大(深圳)”)校区团委、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深职大”)金融科技学院、招商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期货”)共同主办的第五期“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正式召开招生宣讲会。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以及协会、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哈工大(深圳)和深职大学生共计200余人现场参会。



“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是深圳地区资本市场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创新尝试,自2021年开办以来,已招纳学员210人,招生规模逐年增长,合办院校不断拓展。本期训练营广受支持关注,学生参与踊跃。在哈工大(深圳)、深职大院校团委、学院及相关领导老师的支持发动下,启动招生报名不到两天时间,报名人数就突破200人,充分体现了期货市场关注热度,反映了期货训练营往期工作成效。



宣讲会上,招商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招证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元培、副总经理周浩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期货行业发展简史,介绍《期货和衍生品法》实施后期货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供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上的建议。



协会秘书长刘莉莉以“期货‘四问’‘四答’”为题,从期货是什么、为什么是期货、期货怎么做、为什么要学期货四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期货行业的发展前景、就业优势以及举办期货训练营的背景意义。



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彭珂、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金融科技学院院长王莹对协会和招商期货在人才培养上提供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表示期货训练营的机会宝贵,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并祝愿同学们收获满满。



招商期货投资咨询部负责人于虎山向同学们介绍训练营往期风采及第五期训练营课程安排、师资力量及考试安排等情况,期待同学们加入到期货当中,一起共同成长。


往届学员暨奖学金获得者向同学们分享期货训练营学习感悟以及学习方法。


“期货训练营不仅有由深入浅的授课,更有职业选择与发展上的指导”“特别感谢于老师,在招商期货研究所实习的时候,孜孜不倦地去教导我,整个实习期间非常充实快乐”——哈工大(深圳)第四期学员、三等奖学金获得者陶忌。

“期货是充满各种挑战和机会的领域,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感受到期货市场的无限可能。”——哈工大(深圳)第四期学员、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颜秋盈。

“期货训练营不仅有系统全面的授课,还有线下参观学习,能充分增进对期货行业的体会和感悟。”——深职大第四期学员、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郑晓格。

“参加期货训练营为我以后的职业发展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深职大第四期学员、二等奖学金获得者范李娟。

“课前做好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加强巩固,利用好期货训练营提供的资源和机会。”——深职大第四期学员、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陈菊。




宣讲会最后,协会还就第六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摸拟交易大赛、第九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暨高校金融财商辩论邀请赛进行宣传推广,鼓励同学们通过实践模拟深入了解期货市场运作规律,提升专业技能。

第五期“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招生宣讲会已圆满结束。本期期货训练营将于9月22日正式开课,由相关专家带领同学们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习、实践活动,并结合课堂、考试情况评选出奖学金获得者。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办好期货训练营,逐步扩大期货教育在深圳地区的影响力,多形式为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