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深圳期货公司“保险+期货”与 乡村振兴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发挥期货行业在服务“三农”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中的积极作用,探讨交流“保险+期货”及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方向及深圳期货公司在相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23年4月7日举办深圳期货公司“保险+期货”与乡村振兴工作交流研讨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期协)会员服务三部、协会秘书处、深圳期货公司及部分期货分支机构负责“保险+期货”及乡村振兴工作有关人员近5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会上,中期协会员服务三部综合及社会责任岗负责人周太贵做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期货担当作为》主题报告,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期货行业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取得的突出成绩及未来工作的建议,并对深圳期货行业相关人员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或困难进行了答疑。

会议认为,期货行业应当秉持“实事求是、共同发展、立足专业、聚焦重点”原则,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期货三大基本功能,聚焦发挥期货市场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多措并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一是突出专业、兼顾全面,更好发挥考评机制的引导推动作用,服务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二是守正创新、量质齐升,进一步优化完善“保险+期货”健全涉农主体收益保障机制;三是开展全产业链服务,打造期货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助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四是丰富品种、推广普及,加强期货市场基础建设,夯实服务根基,拓展服务空间。



本次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单位招商期货有限公司承办,招商期货总经理严福德做开场致辞,招商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负责人霍元培主持会议。协会秘书长刘莉莉总结发言表示,下一步协会将继续配合中期协做好相关工作对接,进一步推动深圳期货行业做实做细“保险+期货”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助力深圳期货行业相关工作更上一层楼。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