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联合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招商期货有限公司走进厦门大学,践行ESG理念,为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期货力量

期货市场作为国家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国家实体经济战略中肩负独特使命;期货行业作为绿色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参与者。



6月7日,深圳市期货业协会、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招商期货有限公司携手走进厦门大学,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组织战略合作交流会,共同探讨如何践行ESG理念,为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期货力量。


会议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联合建立国家级投教基地、服务实体经济、ESG合作、绿色金融合作、振兴乡村合作”等七个议题具体展开。通过会议研讨,与会单位一致认为,期货市场是国家现代金融、绿色金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单位必须提高站位,全力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推动期货行业ESG发展,推动绿色期货服务创新,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社会价值创造。通过走进高校活动,推动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做好期货行业后备人才培养;促进学术界和市场界的深度交流,联合开展行业课题研究、共同组织高质量学术交流论坛,推动学术成果转化,共同服务实体经济。同时,对于在校大学生加强ESG理念的教育与培养,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实践平台,使其能够将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和创新做出贡献。



最后,与会单位本着“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希望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期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