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课学习会

8月8日下午,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在五矿金融大厦14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暨党课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协会党支部刘莉莉书记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以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历次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期货经营机构全面深化党建引领 促进高质量发展倡议书》、《易会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等9项重要文件。

随后,党员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收获、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倡议要求做好党建引领期货发展工作。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经济形势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要更加努力奋斗,发挥期货机构的稳健和担当作用,助力实体经济、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还投票表决,通过了将协会秘书处入党积极分子詹翔升同志确定为发展对象的事项。

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继续做好党建引领工作,定期组织学习,确保“第一议题”制度执行常态化,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提升理论素养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