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知识进入高等教育校园——协会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为落实证监会和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推动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做好期货行业后备人才培养,4月12日,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和见证下,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举办合作启动仪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深圳证监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协会相关领导及师生共150余人参与了合作启动仪式。当天由协会设计组织的期货市场基础知识与实践课程也正式参与到该学院金融应用专业相关必修课课程体系中。

合作启动仪式上,深圳证监局期货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正值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为推动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的期货力量,深圳证监局指导协会与深职院开创期货行业与校园合作的新模式,对协会后续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展现期货市场和深圳期货行业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二是拓展形式,多元合作,组织多种形式、多种类型的活动服务于行业人才需要与学生成长需求。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院院长王莹在致辞中感谢深圳证监局主动指导和支持将期货专业知识带入职业教育校园。希望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进一步实现产教融合,将最新的业态、最新的岗位要求、最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融入课程中,为学生发掘更多的岗位和发展空间,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其后,深圳市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刘莉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凌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授课环节,中信期货讲师尹丹讲授了《中国期货市场发展概述》和《期货及衍生品基础知识》两门专题课程。启动仪式后,各参会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深入开展期货教育进校园的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一步,协会将通过多种高校合作模式,持续地推动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发挥高校在人才储备方面的优势,助力深圳期货行业健康长远发展,也为国民教育的发展贡献出一份期货力量。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