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与银河期货深圳分公司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党日活动

为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8月4日,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与银河期货深圳分公司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党支部”)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开展党史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13人参加了活动。

在深圳党史馆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和“新时代的先行区”四部分内容。通过浏览图片、文字、文物等,党员们学习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发生在深圳地区的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史,感受了深圳经济特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气魄。

在深圳方志馆里,党员们了解了深圳的历史沿革、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和发展成就,领略了深圳从过去的边陲小镇到如今的国际化创新城市的历史奇迹。



为巩固学习成果,增进交流沟通,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来到银河期货深圳分公司进行座谈,畅谈支部党建情况。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党委于今年七一前夕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此项殊荣在期货行业仅此一家。近年来,银河期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中取得突出成绩。银河期货深圳分公司联合党支部始终结合行业和公司特色,积极探索党建新思路。座谈中,协会党支部学习了来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双方还就支部活动和“三会一课”等展开讨论交流。
座谈后,党员们线上参观了位于罗湖区的渔民村文化长廊和渔民村村史馆,了解了渔民村在党的引领下,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实现脱贫奔康的历史过程。
活动最后,党员们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联合党建圆满结束。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对深圳党史和深圳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们表示要自觉锤炼品格、坚守初心,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努力为深圳发展发光、发热。本次活动也增进了支部间党员的互动交流,推动党员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成立近两年来,协会党支部在上级党委深圳市金融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协会发展同频共振新模式,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7月28日,在联合党委召开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协会党支部被光荣地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通过党建联建等方式向优秀基层党组织学习,取长补短、砥砺前行、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将协会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