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期货积极参与新疆棉花“订单收购+期货+” 项目启动暨棉农培训会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牵头组织、五矿期货等9家期货公司参与的新疆棉花“订单收购+期货+”项目启动暨棉农培训会于10月13日在线上举行。中国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冉丽、中棉集团副总裁王冰楠及期货公司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五矿期货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珺及公司相关团队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图:五矿期货会议现场

据了解,此次新疆棉花“订单收购+期货+”项目获得了多方的大力支持,项目支持主体包括中棉集团、中国期货业协会、五矿期货等9家期货公司、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中科星睿科技有限公司,试点服务新疆巴楚县4家棉花种植合作社,项目预计覆盖4家合作社的3000吨籽棉,为合作社出售籽棉提供价格风险管理,并辅以卫星科技赋能定价服务。

本次项目中,期货公司充分发挥金融衍生品工具的风险管理作用,在新棉收购前提供价格保障,保证棉农的利益;并且在新棉收购阶段为合作社提供点价帮助和利用衍生品工具为棉农提供保值增收服务,促进订单履约。中国五矿集团所属五矿期货为本次项目捐赠100万元。 

本次会议中,中棉集团副总裁王冰楠表示,中棉集团将提高政治站位,理顺自身在产业链中的角色定位,促进产业链长期稳定发展,严格执行项目方案要求,规范操作、及时反馈,大力支持项目开展。

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冉丽在发言中指出,希望在本次项目开展中参与各方充分提高认识,积极落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服务效益,建立会商机制,共同努力促进项目圆满成功。

农产品价格稳定,确保农户稳收、增收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五矿期货将继续在党中央乡村振兴政策的正确指引下,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方的鼎力相助下,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期货及衍生品为重要抓手,当好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实践者,续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