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平安商贸:主动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乡村振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工作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思想,践行企业责任,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间,平安期货联合子公司平安商贸开展了结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本次乡村振兴工作覆盖河北省、河南省、江西省三省,永录村、大岗村、灌塘村、小陂村四个乡村振兴点,宣传影响12000余人。

为了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到实处,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好”,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间,平安期货总经理室领导及公司员工赴河北省永录村、河南省大岗村、江西省灌塘村、江西省小陂村进行现场走访帮扶,并与四个乡村签订长期帮扶协议,充分发挥法人金融机构服务作用,帮助帮扶点从“被动输血”转变为“主动造血”,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平安期货在本次实地帮扶中了解到,四个帮扶村中贫困家庭致贫的主要原因为老、弱、病、残,几乎没有劳动力产出,属于乡镇、村重点、精准帮扶人群。为充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出现,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企业关爱,平安期货与平安商贸向每个帮扶点无偿提供5万元乡村振兴帮扶资金,帮助贫困家庭改善生活,支持乡村公共设施建设。

同时,平安期货充分发挥法人金融机构的优势,在结对帮扶现场,面向村民、村委干部、区域小企业主开展金融专业知识宣讲活动。宣讲既包含了期货公司做为金融市场重要风险管理工具所起的作用,“期货+保险”项目、期货与农业发展的相互联系等内容,启发村干部、村民对农业的发展有新的思考角度;又从反诈骗、金融知识方面进行科普,同时,鼓励村民保持对党和国家政策连续性的信心,对中国经济发展、农村持续繁荣有坚定的信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庄严承诺;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华民族的千年夙愿。百年大计,从我做起,2022年平安期货携子公司平安商贸,将坚决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发挥期货专业专长,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主动做为担当,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