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金融科技委员会2024年第一期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期货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能力,促进深圳各期货公司间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实践经验的交流,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1月30日召开金融科技委员会2024年第一期交流会。深圳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委员会秘书处、协会秘书处及协会金融科技委员会委员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协会金融科技委员会秘书长、平安期货金融科技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2024年,协会金融科技委员会将重点落实推动期货创新试点、优化金融科技动态报告、加强培训学习及研讨交流、促进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



本次交流会在充分征求委员代表意见基础上,特别邀请了信息技术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等机构行业专家分享交流。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张朝晖介绍了平安证券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分享之荣誉体系;上海融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易尧武分享了期货公司信创全栈解决方案的探索和实践;用友金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业部副总经理殷慧以助力金融行业构建数智化产业平台为题做分享交流;平安壹账通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殊介绍了平安金融云赋能期货行业数字化运维体系;华泰期货总工程师胡卫宁就期货公司数字化转型做交流探讨。会前,各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平安科技展厅。



会议最后,深圳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与各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并就信创试点、数字金融、安全生产、数据服务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听取了行业人员相关意见建议。


下一步,协会将依托金融科技委员会交流平台,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落实做好协会金融科技委员会各项年度工作计划,助力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及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促进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