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上级党委深圳市金融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工作部署,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于8月25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禧同志主持,联合党委副书记庄志云同志出席指导,12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光影春秋见百年,跟着影视学党史》系列视频节目。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抗日战争、再到抗美援朝胜利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激励党员同志们始终做到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接着,黄书记对协会党支部上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全体党员主要围绕党史学习谈收获、列不足;并根据合格党员标准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作风等方面逐项检视,自我剖析,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方法。随后,黄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服务群众、强化党员意识等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检视,摆问题、提措施,并根据党员意见,对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部署。





会议最后,联合党委副书记庄志云同志对协会党支部工作做出指导。庄书记对协会党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照检视、认真整改。他提出,应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庄书记还建议协会党支部设立党小组,解决支部人员构成分散、党建活动组织难的问题;建议丰富党史学习方式方法,巧用各类方法检验学习成果。

下一步,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协会党支部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的基础上,切实落脚于“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推动协会党支部工作开新篇、谋新局、创新绩。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